砂糖

神隐养病,所有消息家人代回。

【轰爆】早上好,吃药的时间到了

*应许之地深井冰(伪)番外。大概算是婚后日常。

#第一次去轰家见家长的场合#

爆豪将左手的东西渡到另一只手上,身上熨帖的衬衫随着动作微微起了褶皱。反手关上车门,一抬眼却瞥见从驾驶席那边绕过来的轰焦冻,周身气压之低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使用了个性。

“你丫在闹什么别扭。”爆豪抬起一条腿,不轻不重踹了轰一脚。

反观被点名的人,虽然仍是面无表情,情绪却几乎都写在脸上——左写:伐开心,右书:别管我。

“没事。”不爽归不爽,轰仍是伸出手,帮爆豪分担点东西,“怎么买了这么多,都是什么。”

“礼物。”爆豪整整领口,准备接着说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若有所思的看向前方空地,“你母亲的那份,按你说的她的喜好买来了。不知道你父亲喜欢什么,就多买了点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轰的这一点特别有意思,明明面无表情的,却各种情绪都特别好懂。

爆豪心知轰家的烂摊子,这时能忍住不计较已经是极限,咂咂嘴迈步向前走了。轰几步走到他并肩的位置,低声开口,“抱歉。”他觉得让爆豪去面对他父亲是委屈了。

“说真的。”那边皱眉看他,“你跟你父亲就没什么好一点的回忆吗。”

闻言轰倒是真的认真思考了一阵,“最多就是给我讲故事吧。”因为注意被转移了,他表情也稍微平和了点,“有一次,妈妈不在家。”

“哦?”爆豪挑挑眉,意识到这个话题也许能使轰对他老爸的态度好一点,“说说看。”

“那天本来还没到睡觉的时间,因为他有事,就硬把我赶进屋子了。”他微微仰头,像是在努力回忆。

“……然后?”怎么开头画风就不太对?

“他站在我床边,笑着,准备讲睡前故事。”

爆豪脑袋里顿时浮现起安德瓦先生“笑着”的样子。当然能供他参考的只有运动会时这位no.2 hero大笑着走下看台的场面(大概是这样的→=益=),这氛围作为睡前故事怎么想都太刺激了。

“他说焦冻爸爸来给你讲故事,你是愿意听啊是愿意听啊还是愿意听啊?我决不强求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多远?”

“快到了。”

来开门的是轰冬美。姐姐将对弟弟的疼爱照搬在弟媳(?)身上,温柔和善到让爆豪进门后都没说几句话(他沉默的时候大概是最乖的时候)。

而安德瓦先生就站在后面,抱着手臂,扁着嘴,腮上的胡子熊熊燃烧,紧绷绷的打量着他。

“你就是焦冻的妻子?”

“什…”

本意至少今天保持冷静的爆豪要炸。

反观轰,愣了一下之后莫名的有点开心,对自家老爹的态度也缓和了点。

“是的。”他不自觉的勾勾嘴角,“老爸。”

安德瓦对爆豪态度不差,这倒是在意料之外。他甚至看起来有点……紧张?好像刚才那个问题也只是为了没话找话。

几个人从门口向内走,朝着饭厅的方向。轰的母亲最近还在医院疗养,大概要晚点到。

“上次的便当,味道很不错。”前面背对着他们的男人突然开口。

爆豪愣了下,才反应过来说的是轰去事务所上班时,有天他做饭做多了,顺便帮安德瓦也包了一份,让轰一起带去了,虽然带得相当不情不愿。

所以父子俩都是吃货吗?果然是亲生的。

他们走到饭桌前坐下。安德瓦坐在两人对面,表情仍是紧绷绷的,盯着爆豪又抛出一个问句,“运动会决赛上跟焦冻对战的,就是你吧?”

“是。”爆豪瞥了眼身边气氛一瞬僵硬的轰,直视着对面的长辈应答。

“个性很不错。”安德瓦笑得充满期待(?)。

但这对轰来说可是雷区。果然,身边冷冷冒出来一句,“那根本不重要。”

“这很重要。”安德瓦又严肃起来,“这关系到下一代的个性。”

“我和爆豪不打算要孩子。”

等等!你们的对话哪里不对!?

嘭。

中止父子吵架的是一声爆炸。

轰和安德瓦后知后觉的看过去,发现爆豪低着头,身前的桌面一片焦黑,而他的手正放在上面。

爆豪本来就在忍着,他本想至少今天得保持冷静。但真不愧是亲生父子,这俩人在激怒他这件事上都格外的有天赋。

“去开门。”但他接下来的却是这么句话,“门铃响了。”

轰起身离席的时候,爆豪抬眼正好看见安德瓦的表情。对于他炸坏了家里的桌子这位no.2英雄非但没有生气,反而更加神彩奕奕起来。

爆豪有点,不,非常郁闷,他仰头看看天花板上挂着的灯,人生中第一次产生了可耻的逃跑念头。

还是回(娘)家吧。

(太麻烦啦我不想写啦啦啦啦啦啦啦(打死你

#关于改姓氏这件事#

“说到结婚的话,果然还是会想到一件事吧。”

“啊啊?能有什么事?”

“入籍。”轰焦冻在床上翻个身,侧卧着看向正坐在床边换衣服的爆豪,“之类的。”

爆豪衣服脱到一半,手上动作一滞,声音闷闷的从套头衫里传出来,“你丫…想都别想。”

“轰胜己,轰胜己……”轰却像是没在意他的回答,自顾自拼凑起他们的姓名。

“总觉得很熟悉。”他边说边思考,“好像在漫画上看到过类似的名……”

(咔酱初设名轰乡胜己,这个漂亮的冠夫姓,平哥替我们分好攻受系列)

最后一个音节被爆豪丢来的枕头堵了回去,轰将脸上的枕头取下来,满脸通红恼羞成怒的爆豪胜己就出现在他视野正中。

“少…少他妈自作主张,要改也是你改!”

而轰却在他这句话后愣了愣,接着垂首认真思考了会,再抬头看向他时眼底居然流转着福至心灵的光芒。

“好啊,就这么办吧。”

“啊?”

“之前我还有考虑过要不要改成母亲的姓氏……”

他表情由衷的开心,像是在说,终于可以和人渣老爸的姓氏说再见了。

——爆豪胜己,今天也在为伴侣的脑回路感到心累。

(zz画的→) 

#一起参加成语大会的场合#

英勇无敌

爆豪:用一个词来形容平时的我。

轰:(认真)杀气腾腾

爆豪:……不对

轰:暴跳如雷

爆豪:……你给老子等着

轰:(斟酌了一会)惹人怜爱

爆豪:(脸红,眼看要炸,被主持人拉开了)

(之后打了一架)

一往情深

轰:我对你

爆豪:厚颜无耻

轰:我在你面前始终都是

爆豪:自说自话

轰:(不说话,看着爆豪)

爆豪:……一往情深,行了吧?

#套路之王轰焦冻#

轰:昨天晚上我看见麦克老师把相泽老师带到学校后面一个小屋里。那里没有桌子,几乎什么都没有,就只有一张单人床。我看见麦克老师把门插上,又把灯关了。第二天早上,太阳出来了。

爆豪:等等……灯关了之后怎么了?

轰:灯关了之后…第二天早上太阳出来了,那个太阳真大啊。

爆豪:(咬牙切齿,有点生气)你先说灯关了以后怎么了。

轰:(微笑)你想知道吗?想知道我带你去那小屋。

End.

等等!有话好好说,别动手!我知道该吃药的是我。

前两个段子来自zz @Z小勤_活在重启前 说想看应许之地的轰家番外(恩她坚称上一篇是爆豪家番外),然后就聊了起来,最开始还在好好的开脑洞,结果聊着聊着就变成一起犯病了。

最后一个段子原梗是郭德纲老师的相声。最近又翻出来听,男神还是那么三俗(。

标题仅仅是为了对仗(笑),没啥其他含义。恩ooc都归我,就是一篇放飞自我的产物,大家看看开心就好。

补个聊天时候的脑洞(都是zz画的我替她发嘿嘿嘿)

#轰总晒的被子掉到楼下去砸中咔酱#

 
(白无垢XDDDD)


(不让别人看!)

(请给我做一辈子的味噌汤!)

10月的最后一更,大家万圣节快乐呀

评论(21)

热度(2131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